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出與美官員合照 鄭文燦:這才是美國國務院大廳!

鄭文燦強調,這才是美國國務院大廳。(圖擷自臉書)

鄭文燦強調,這才是美國國務院大廳。(圖擷自臉書)

2019/03/06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近日訪美,赴華盛頓特區會晤白宮、國防部及國務院的官員,今天他在個人臉書貼出在國務院的大廳的合影,並霸氣嗆調「這才是美國國務院大廳」。

鄭文燦今天在臉書表示,在美國國務院與亞太事務代理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何樂進(Jim Heller)會面,並提到史墨客的另一半是台灣人,何樂進的妻子也曾在台北學中文,對台灣都非常熟悉。

鄭表示,雙方聊到如何讓台美關係更加緊密,同時他也感謝美方對台灣的支持。他也霸氣強調,「這才是美國國務院大廳」。

史墨客另一半是台灣人! 相戀9年後結婚

兼任國務院中國科科長的史墨客,2016年5月擔任美國駐上海總領事時,與相戀9年的伴侶、來自台灣的呂英宗在舊金山結婚,兩人的同性婚姻曾引起中國民眾話題,同時是美國追求婚姻平權一個例證,在華府外交圈傳為佳話。鄭文燦表示,此行與史墨客會面,討論如何讓台美間的商業、文化關係,更加緊密發展,深化台美友誼。

此外,鄭文燦今天也受邀與華府同鄉會見面,以「讓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為題演講,他在演講上強調,這次訪美不是選舉考量,而是為了幫台灣傳達聲音而來。

鄭文燦與美國官員合影。(圖擷自臉書)

鄭文燦與美國官員合影。(圖擷自臉書)

史墨客(右)與同姓伴侶呂英宗(左)在2016年5月在舊金山正式結婚。(圖擷自微博)

史墨客(右)與同姓伴侶呂英宗(左)在2016年5月在舊金山正式結婚。(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