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引渡中國條例」修法 香港本土派羅冠聰、朱凱迪訪台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右)和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左)晚間搭乘港龍KA482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在未來兩天會見朝野不同政界人士商討港府「引渡中國條例」修法。(記者姚介修攝)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右)和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左)晚間搭乘港龍KA482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在未來兩天會見朝野不同政界人士商討港府「引渡中國條例」修法。(記者姚介修攝)

2019/03/05 21:1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香港政府正計畫提出「引渡中國條例」修法,恐將威脅往返台港兩地旅客的人身安全。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與現任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將在今晚抵台、於明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預計將拜會朝野黨團、陸委會與行政院等行政部門,盼能向台灣政府說明香港民主派的反對立場。

據了解,羅冠聰與朱凱迪此行將會晤民進黨、國民黨與時代力量多位立委,並將拜會陸委會與行政院,向台灣政府說明此引渡條款通過後,對往港旅遊和經商的台灣人所會造成的威脅。

香港政府保安局上月12日向香港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提出「引渡中國條例」(《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修法,將引渡嫌犯的程序,適用於任何未訂有協定的地方,包括中國、澳門、台灣等。我陸委會日前曾對此表示,港府作法表面是為了讓香港籍人犯引渡到台灣受審,實際意圖是將包括在港的台灣人,以任何罪名為由即可送到中國受審。時代力量黨團對此也召開記者會表示,修法過程恐將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可能出現更多李明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