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阻台灣參加WHO疫苗會議 中醫盟:你儂我儂完全破功

中部醫界團體與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左1)聯合發聲,抗議中國阻擋台灣參加WHO疫苗會議。(記者蔡淑媛攝)

中部醫界團體與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左1)聯合發聲,抗議中國阻擋台灣參加WHO疫苗會議。(記者蔡淑媛攝)

2019/03/05 19:3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遭中國政治介入、技術杯葛,讓台灣缺席流感疫苗選株會議,中部醫界團體與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今天一起發聲抗議,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蘇勳璧直指,中國惡意阻擋台灣與會,代表兩岸「你儂我儂」、「兩岸一家親」關係完全破功,今年5月將號召醫療人員與民間力量到世衛大會表達台灣的聲音。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呼籲,除了外交部、衛福部提出抗議,身為NGO也會組團到今年5月舉行的世衛大會(WHA)抗議,希望台灣人民、總統蔡英文「能覺醒」,不要說不挑釁中國,但身段再怎麼柔軟,中國仍欺負我們,軟土深掘!」希望政府、不分黨派或朝野,向中國提出嚴正抗議。

彰化醫界聯盟理事長錢建文也說,WHO這次技術性杯葛台灣參加選株會議,「分明是不讓我們去」,全世界國際禮儀沒有如此,對台灣無理的打壓「WHO履次屈服中共政治壓力,是全世界的損失!」不是只有台灣。

阿米巴社理事長、醫師吳英偉說,中國這個強盜國家不能與之為鄰,建議「政府是否應該開放更多權利讓台灣立」,不然保持現狀,中國都欺負我們,除了罵回去,是否能有更建設性的回應。

台中都診所協會理事長林恆立也說,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但有人權,而且健康超越政治,台灣若有機會可以表達我們的優勢,能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的努力、專業知識技術,是有機會貢獻國際社會。台中市醫界聯盟顧問陳萬得也說,健康是人權無法剝奪,WHO因為中共政治因素介入,實在很怨嘆。

WHO於2月21日在北京舉行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台灣衛福部很早就提出申請,並且催促回覆,卻直到當天凌晨1點左右才收到邀請函,是台灣自2014年開始受邀與會,首度缺席。

相關影音

中部醫界團體聯聲抗議中國阻擋台灣參加WHO疫苗會議。(記者蔡淑媛攝)

中部醫界團體聯聲抗議中國阻擋台灣參加WHO疫苗會議。(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