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入少民眾優先分享經濟紅利? 蘇貞昌:目前沒結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說,經濟紅利到底有多少錢?應該怎麼做才最妥適,他很慎重,會要相關部會斟酌,目前還沒有結論。(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說,經濟紅利到底有多少錢?應該怎麼做才最妥適,他很慎重,會要相關部會斟酌,目前還沒有結論。(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05 16:2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日前指出,已行文給中央銀行,了解新台幣改版成本。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支持,對此,蘇貞昌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也不贊成。至於蔡英文總統日前說要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蘇貞昌回應,目前還沒有結論。

外界關注促轉會是否主張新台幣改版,代理主委楊翠日前指出,已行文給中央銀行,了解改版成本。央行則重申,並無改版計畫。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曾銘宗質詢時指出,促轉會為了推動轉型正義,要推動新台幣改版,要花費500億元,院長是否贊成新台幣改版?

蘇貞昌回應,目前沒有這樣的計劃。

曾銘宗又問,若促轉會要推動,你會不會贊成?蘇貞昌回答,「不會」。

蔡英文總統曾拋出經濟紅利議題,在元旦講話中表示已請政院拿出具體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能夠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

對此,曾銘宗今天質詢時也詢問政策是否繼續進行?

蘇貞昌回應,經濟紅利到底有多少錢?應該怎麼做才最妥適,他很慎重,會要相關部會斟酌,目前還沒有結論。

曾銘宗續問,會編特別預算送立法院?還是納入總預算一併研議?蘇貞昌答,目前為止沒有向他報告相關準備如何處理,不過都會依照法令程序。

曾銘宗憂心說,其實財政狀況並不好,也沒有所謂財政剩餘,到現在累積債務超過5兆3000億元,即使稅收有超收,但是每年特別預算等等,讓債務都在增加,希望院長審慎評估,「沒有所謂財政剩餘和經濟剩餘」。

2008年金融海嘯來襲,馬政府為了刺激景氣,於2009年1月用舉債方式,發放3600元「振興經濟消費券」給全國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