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綠逕付二讀同婚專法 藍委稱「台灣是神掌權的國家」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今在立院逕付二讀,國民黨舉牌反對。(記者羅沛德攝)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今在立院逕付二讀,國民黨舉牌反對。(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05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今日在立院通過表決,逕付二讀。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在國是論壇發言時,批評此舉公然違反程序正義及公投結果,質疑「台灣沒有法令嗎?台灣沒有神在掌權嗎?」呼籲兩黨立委拿出良心,彰顯台灣究竟是一個由神掌權的國家。

孔文吉表示,在2017年大法官釋憲,強調應該保障同婚平等權後,民進黨政府遲遲沒有做為,也無提供正、反方互相對話的機會,直到2年大限將至,才想試圖讓法案蒙混過關、暗度陳倉,違反了民意、程序正義和婚姻是由一男一女結合的普世價值。

孔文吉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臉書發文,懇請立院盡速通過,完成立法,批評「難道行政院是用臉書在治國嗎?你們民進黨票數很多嗎?」孔文及質疑,「台灣沒有法令嗎?台灣沒有神在掌權嗎?」呼籲兩黨委員拿出良心,「彰顯台灣究竟是一個由神掌權的國家。」

「司法院釋字748號解釋施行法」由民進黨團於今日院會中提出逕付二讀主張,國民黨及親民黨團則強烈反對,提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在雙方意見僵持下,最終進行表決,民進黨團提案勝出,該法將逕付二讀,由民進黨團負責召集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