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全方位交流團隊 外交部招募國際青年大使

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9/03/05 11:2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今起受理報名至4月30日止。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今天表示,今年規劃籌組「全方位」團隊,歡迎嫻熟英語、泰語和馬來語的同學,與醫衛、理工、農業和資訊等科技背景學生踴躍報名。

賴銘琪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公布,今年度的「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今起接受報名,歡迎35歲以下、目前就讀大專院校、研究所,且具有我國國籍的學生報名甄選。

賴銘琪說,今年的計畫主軸是「青年外交、呈現台灣」,預計遴選75位青年大使,將分為「索羅門和吉里巴斯」、「菲律賓和馬來西亞」、「泰國和印度」三個訪團,於今年8月下旬組團,進行為期10天的訪問。

賴銘琪說,今年計畫特色是將籌組「全方位」團隊,歡迎嫻熟英語、馬來語和泰語人才,也鼓勵醫衛、理工、農業、資訊等科系背景同學參團,盼深化我方和訪問國家的關係深度和廣度。賴銘琪說,甄選後將與當地駐館一同規劃,因應組團成員的專業背景,安排相應單位的拜會參訪、交流研習、NGO服務,希望讓青年學生更了解我國如何在邦交國和東亞國家進行交流互動。

另外,外交部為了增進公部門人員對台灣NGO軟實力的認識,今年舉辦「NGO名人開講」活動,三月起邀請中華民國家庭照護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台灣聲景協會理事長范欽慧、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羽毛球國手戴資穎和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等專家,到外交部演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