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5分之1跨黨派美參議員致函 要求川普派內閣高層訪台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路透資料照)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路透資料照)

2019/03/05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6位跨黨派聯邦參議員4日致信給總統美國總統川普,要求他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活動之際,派出內閣級官員訪問台灣,參加美國在台辦事處今年4月舉辦的活動。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今天共同發起這項倡議,包括2人在內、共10名共和黨參議員及6名民主黨籍參議員參與,將近獲得五分之一的跨黨派參議員支持。該信還要求川普全面執行「 台灣旅行法」和「 亞洲再保證倡議法」,以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並指台灣是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一個重要的經濟和安全合作夥伴。

盧比歐4日發布新聞稿並公布致川普的信件,信中指出,今年4月將是美國的「台灣關係法」40週年,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立法是美國對台政策的基石,有助於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安全與穩定,並對抗中國及中國共產黨日益增長的侵略野心。台灣是美國重要的經濟和安全夥伴,也是美國不可或缺的重要盟友,川普總統去年簽署的「台灣旅行法」和「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是美國與台灣關係之間的重要發展,鞏固了華盛頓與台北之間迫切需要的高層官員互訪基礎。

16名參議員強調,特別有鑑於中國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行動,這種性質的訪問對確保美國按照「台灣關係法」行事至關重要。要求川普全面執行「台灣旅行法」與「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派出內閣層級官員訪問台灣,參加台灣關係法40週年的活動。

參與盧比歐和梅南德茲連署信的16名跨黨派參議員,共和黨籍的有賈德納(Cory Gardner)、殷荷菲(Jim Inhofe)、柯寧(John Cornyn)、艾薩克森(Johnny Isakson)、柯頓(Tom Cotton)、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史考特(Rick Scott)、霍利(Josh Hawley)與朗德斯(Mike Rounds)。

民主黨籍的有庫恩斯(Chris Coons)、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魏登(Ron Wyden)、卡定(Ben Cardin)及馬基(Edward Markey)。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