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距台灣450公里!中共4架轟炸機首度進駐廣東興寧

商用衛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公布最新消息透露,中國解放軍4架戰略轟炸機「轟-6」前推部署在廣東興寧機場,為數年來首次,距離台灣海岸僅有450公里。(圖擷取自推特)

商用衛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公布最新消息透露,中國解放軍4架戰略轟炸機「轟-6」前推部署在廣東興寧機場,為數年來首次,距離台灣海岸僅有450公里。(圖擷取自推特)

2019/03/05 0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商用衛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最近公布消息透露,中國解放軍4架戰略轟炸機「轟-6」前推部署在廣東興寧機場,為數年來首次,距離台灣海岸僅有450公里。

ImageSat International昨(4日)在推特上表示,本月1日衛星影像偵測到,4架中國戰略轟炸機「轟-6」進駐廣東興寧機場,並聲稱為數年來首次。興寧機場位於中國廣東省興寧市,被外界認為是因應823侵台戰役所興建,1979年改為軍民兩用機場,1987年梅縣機場建成後,興寧機場又恢復為軍用機場。

《聯合報》報導,目前國防部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據了解,解放軍出海訓練的轟-6,基本都是由內陸機場再轉到靠近海邊的機場,整理和補充後再進行遠海長途任務,近期多次從巴士海峽東邊的轟-6批次,應該都由興寧機場出發,但興寧機場本身有其他飛行部隊駐防,轟-6應非準備長期部署在此地。

國防部曾在上月27日公布解放軍轟-6的消息,指中共轟6型機當時由中國「廣東沿海基地」陸續出海,朝南海飛行後飛返駐地,進行例行性長航訓練。「廣東沿海基地」研判可能就是廣東興寧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