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天空灰濛濛!網友協尋盧秀燕市長 諷市府詐騙集團

台中空品持續紅爆,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在臉書發文說,看到如漿糊般的天空,還是會心痛的。(取自莊秉潔臉書)

台中空品持續紅爆,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在臉書發文說,看到如漿糊般的天空,還是會心痛的。(取自莊秉潔臉書)

2019/03/02 23:0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28連假台中空品持續紅爆,網友紛紛貼出灰濛濛的空污照,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從今年初,我就不太管中部的空污問題了,看到如漿糊般的天空,還是會心痛的。」網友則到市長盧秀燕臉書粉絲專頁「協尋市長」,嘲諷市府是詐騙集團。

台中市長盧秀燕選舉期間抓住空污議題窮追猛打,甚至強調擔任市長後就能夠讓「空氣換新」,但日前市議會民進黨團提出數據表示,盧秀燕上任後的1月PM2.5月平均值每立方米是20.2微克,相較去年同期17.6微克,竟然增加了2.6微克,空氣品質直直落。

台中天空灰濛濛!莊秉潔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從今年初,我就不太管中部的空污問題了,看到如漿糊般的天空,還是會心痛的。」此事被網友轉貼到PTT後,網友也紛紛留言「市府真的是完全擺爛耶 真他X詐騙集團 」、「對kmter來說 空氣只是政爭奪權的工具 誰理你們啊」。

莊秉潔臉書底下也有網友表示「以前環團每天抗議,為何換個市長就可以不太管空污了?」、「盧秀燕的反空污跳票了」,也有網友為莊秉潔打氣「感謝莊教授加強關注南部空污問題,也希望中部能持續改善。」

而連假空氣品質惡化,市長盧秀燕臉書粉絲專頁並未發布預警提醒民眾,民眾質疑盧市長龜縮,紛紛在盧市長臉書留言「協尋市長」「臉書從2/2之後就沒有針對空污再發言過了(其實2/2那篇也都是空話),請不要再逃避,請兌現您的承諾。」「連續快二週了⋯都是這樣的天空,說好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咧?」

根據環保署預報,明天3日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中部以北將有局部短暫陣雨,空氣品質有機會受降雨洗除作用而好轉,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中部空品區域預報仍為「橘色提醒」等級,提醒民眾外出做好空污自我防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