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學者指一國兩制要去主權、滅國軍 王浩宇:藍營政客可閉嘴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對台談話,強調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並提議兩岸展開民主協商達成和平統一。(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對台談話,強調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並提議兩岸展開民主協商達成和平統一。(法新社)

2019/03/01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今年初時提出,要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遭總統蔡英文強硬回擊台灣絕不接受。中國學者王英津今天表示,研擬「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須處理「去主權化改造」、「台灣軍隊去留」、「台灣國際空間處理」、「台灣控制海域的未來管轄」4項議題。對此,議員王浩宇表示,支持和平協議的藍營政客可以閉嘴了。

中國人民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王英津在香港媒體《中評社》發表文章指出,台灣的問題有獨特性,這些獨特性是設計「兩制」台灣方案的重點和難題。他認為必須除去「中華民國仍然存在」的「政治符號、稱謂、法律及制度」,未來才能夠在台灣推行「一國兩制」,而在國際上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能代表中國,並將台灣改造成「特別行政區政府」。

對此,王浩宇在臉書質疑「直接讓解放軍進駐?」並批評「對方條件都提出來,支持和平協議的藍營政客可以閉嘴了。」他也提到,如果你無法接受這樣的條件,就不該支持國民黨簽和平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