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訪美首日會見洛杉磯副市長 談機場城市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首站,拜會洛杉磯副市長Nina Hachigian,並交換紀念品。(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首站,拜會洛杉磯副市長Nina Hachigian,並交換紀念品。(市府提供)

2019/03/01 20:0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訪美,於美國洛杉磯時間2月28日下午抵美後,隨後前往洛杉磯市政府,拜會副市長Nina Hachigian、國際貿易及投資主任Christine Peterson,針對機場城市發展、產業動態等議題進行廣泛意見交換,預計於隔日拜訪桃園在加州的姐妹市聖貝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也期盼與加州各城市能夠有更深入交流合作。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台灣國際機場所在地,更是高科技產業重鎮,與加州城市交流密切,華航、長榮至洛杉磯共有四個直飛航班,吸引許多東南亞旅客來桃園轉機,桃園國際機場目前也在擴建,第三航廈預計在2023年完工,來台旅客人數可從去年的4600萬人次提升到8000萬人次,屆時,直飛洛杉磯航班一定會增加,而桃園機場周邊物流業約有1800家左右,機場擴建也預留產業發展腹地。

對於Nina Hachigian詢問美中貿易戰下台灣產業狀況;鄭文燦表示,桃園工業產值全台最高,很多美國企業、電子大廠都設廠桃園,加上台灣產業在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及企業文化上與美國較為相似,因此,美中貿易大戰期間,已有多家企業把產能或訂單從中國移回台灣,為桃園帶來的效益非常顯著。

晚間市政顧問田詒鴻舉辦歡迎晚宴,包括聖貝納迪諾郡郡監督暨安大略國際機場管理局委員柯特.海格曼(Curt Hagman)、安大略國際機場管理局CEO 馬克.索普(Mark Thorpe)及洛杉磯僑胞朋友共進晚餐,晚餐後也受邀前往聆賞由台灣人聯合基金會(TUF)舉辦的「228七十二週年紀念音樂會」,透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台灣樂曲,與異鄉同胞共同追思緬懷。

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首站,與洛杉磯市政府展開座談。(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首站,與洛杉磯市政府展開座談。(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