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實彈射擊訓練年捐3.66億...這縣市影響最大拿最多

軍方在全國各縣市實施實彈射擊及各項作戰訓練,也向受影響的縣市提出金額捐助,今年度的金額達到3億6600萬元,以屏東縣的9600萬元最多。圖為自走砲陣地對假想敵進行射擊。(資料照)

軍方在全國各縣市實施實彈射擊及各項作戰訓練,也向受影響的縣市提出金額捐助,今年度的金額達到3億6600萬元,以屏東縣的9600萬元最多。圖為自走砲陣地對假想敵進行射擊。(資料照)

2019/03/01 16:0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因應戰備訓練需要,軍方在全國各縣市實施實彈射擊及各項作戰訓練,基於影響地方居民安全等考量,軍方也向受影響的縣市提出金額捐助,今年度的金額達到3億6600萬元,以藉此改善主要武器訓場周圍人民生活相關設施,增進居民福祉。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用軍種捐助金額計算,以陸軍的2億1800萬元居冠,空軍的1億1000萬元居次;若以獲捐助的縣市金額計算,則以屏東縣的9600萬元最多,台南市的4000萬元位居第二。

國防部日前宣佈今年漢光演習期間將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演習,將在5月30日於屏東滿豐射擊場實施。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部隊需要訓練,紮實的訓練就要進行實彈射擊,但三軍部隊的實彈射擊訓練,往往會影響到周遭居民的生命安全及居住品質,加上台灣人口稠密,影響程度也更加提高,軍方因此在每年度國防預算中,由陸海空軍司令部以及國防部軍備局,編列捐助經費給受影響的縣市。

根據108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顯示,獲捐助金額最多的縣市為屏東縣(含指定捐助給車城及恆春等特定鄉鎮),一年總計達到9600萬元,但也因此凸顯屏東縣是受國軍實彈影響最大縣市的現況。

官員說,屏東縣境內有三軍聯訓基地,以及滿豐射擊場與防砲射擊訓練中心等等,基地幾乎全年都有受訓部隊進駐訓練,不時傳出會有因彈射造成的流彈誤射事件,軍方則是用滾動式檢討強化射擊訓練場的安全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