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大屠殺宣傳」說 猶太協會:用詞輕率加深二度傷害

方恩格發表聲明時強調,「詞彙的輕率誤用會加深對於猶太受難者的再次傷害」。(圖擷取自Ross Darrell Feingold臉書)

方恩格發表聲明時強調,「詞彙的輕率誤用會加深對於猶太受難者的再次傷害」。(圖擷取自Ross Darrell Feingold臉書)

2019/03/01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自以色列返抵國門時竟表示,「對猶太人國際上最大的宣傳,還是希特勒時代,屠殺六百萬人這件事情。」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透過理事長方恩格(Ross Darrell Feingold)發表聲明時強調,「詞彙的輕率誤用會加深對於猶太受難者的再次傷害」。

今日恰逢「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根據該聲明,可巴德猶太協會表示他們與台灣人民齊心,為犧牲的民主鬥士及家屬們致哀,並強烈譴責所有假公義之名行殲滅少數族群之實的暴行。

聲明中表示,「就如同對於二二八事件應當莊嚴正視,我們不該使用『歡慶二二八假期』等對於受難者缺乏尊重的字眼來描述。在提及『納粹屠殺』時,我們也不該輕言戲之。」

聲明中最後強調,「任何歷史悲劇都不應該被拿來作為言論攻擊之武器,特別在今日,我們希望柯市長的發言或任何其他關於納粹屠殺猶太人之言論,都能避免被放大作為政治利益下的攻擊工具,並且應該被每一個人謹慎提及、慎重對待。」

根據《風傳媒》報導,身為猶太人的方恩格強調,並非「宣傳」,而是「提醒」世人記取教訓,讓這段慘痛的歷史「絕不忘記」(never forget)。他也表示,身為外籍人士的他對於收到「二二八紀念日快樂」這樣的「祝賀」感到無法理解,「二二八這天放假是紀念曾發生的歷史悲劇,應不會用『宣傳』來形容學習、理解、關注這段歷史的紀念活動」。

台北市政府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大屠殺歷史能讓我們明白,人類的偏見行為會影響整個社會,比如尋找替罪羔羊,以簡單方案敷衍複雜問題;極端暴力和濫用權力的可能性;恐懼、同儕壓力、冷漠、貪婪、怨恨等在社會政治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也強調,「歷史的教訓是,保護人民安全和權利的社會和相關制度是何等脆弱,某些機構甚至會轉身針對我們中的特定群體。因此每個國民需要認識普世價值的重要性,堅守價值才能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並期許台灣社會正視歷史記取教訓,讓悲劇「never again。」

(圖擷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圖擷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