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會成立後首迎228 楊翠:和解那一日很快就會到來

代理主委楊翠(見圖)以影片介紹228受難家屬阮美姝的故事,表示社會的關心和理解,可以成為阮美姝勇敢站出來為228平反打拚的動力。(資料照)

代理主委楊翠(見圖)以影片介紹228受難家屬阮美姝的故事,表示社會的關心和理解,可以成為阮美姝勇敢站出來為228平反打拚的動力。(資料照)

2019/02/28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迎來成立後第一個228,代理主委楊翠以影片介紹228受難家屬阮美姝的故事,表示社會的關心和理解,可以成為阮美姝勇敢站出來為228平反打拚的動力。

促轉會臉書粉絲專頁今(28)日發出一段影片,楊翠介紹阮美姝剛結婚,在1947年2月28日過後,回娘家探視生病臥床的父親,也是時任《台灣新民報》總經理阮朝日。她卻親眼看著爸爸被便衣警察帶走,一去無回。

此後,阮美姝不斷奔走各地認屍,其母也因為阮朝日的消失,好幾次鬧自殺。直到阮美姝60幾歲,父親在戶口上登記的仍是「失蹤」而非「死亡」。阮美姝於2016年過世,失去父親的痛,讓她痛苦一輩子。

楊翠表示,228受難家屬的痛,不可能隨時間過去就消失,但是社會的關心和理解,都變成阮美姝晚年可以勇敢站出來為228平反打拚的動力。楊翠說,「咱每一個人,都可以是日光,和解的那一日,很快就會到來。」

她補充,促轉會選在昨天進行第一批比較大量的228受難者有罪判決的撤銷公告,共還給1056位政治受難者清白,也給家屬溫暖和關懷。同時,楊翠盼社會大眾可以透過促轉會的工作,更加了解歷史,有同情和同理心,共同追求社會的和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