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推「31條」APP 陸委會:宣導受惠樣版誇大成效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2019/02/27 14:4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對台31項措施屆滿週年,中國研發名稱為「31條」的APP,今天正式發佈,宣稱能集中展示目前中國25個省區市在內的72個地方落實31條的實施細則。陸委會表示,國台辦今天公布實施成果,並推出名稱為「31條」的APP,多數言過其實,注重包裝而忽略對台的實質權益保障。而「31條APP」及「受惠」樣版,意圖誇大實施成效,反而凸顯其「惠台」名不副實。

陸委會表示,中國大陸各地和各部委配合北京促統政策,已出台幾千項配套措施,惟多屬形式上的政令或法規宣示,「名為惠台、實則利中」,對我之影響,經多方驗證,並不明顯。

陸委會指出,據相關統計,2018年台商赴陸投資金額為85億美元,較上年減少8.1%,係連續3年負成長;2017年國人赴陸就業為40.5萬人,持續呈下降趨勢;學生赴陸就業、實習人數及教師赴陸任教均未大幅成長,台生赴陸就讀「高校」3千餘人,遠遜於赴其他國家留學的3萬多人。

陸委會強調,因「中國製造2025」已引起國際警戒,經濟成長下滑亦影響對我企業吸引力,其吸納台灣經濟實力的意圖實難達成。陸方對台31項等相關措施的主要目的,在利用片面開放措施深化兩岸融合,意圖拉攏台灣民心,分化台灣內部,以加速兩岸統一進程。但北京宣布不放棄武力犯台,外交打壓,製造兩岸和平發展的人為障礙,再多的融台措施也難以拉近兩岸的距離。

陸委會說,國台辦改變宣導方式,推出「31條APP」及「受惠」樣版,意圖誇大實施成效。事實上,許多台商反映適用上仍有許多困難或無「受惠」感受,例如:領取「居住證」後,在辦理信用卡、搭乘高鐵或飛機等仍未能享有「同等待遇」之便利。國台辦與其大張旗鼓辦宣傳,不如多做實事,確確實實改善台商、台生等在陸待遇,保障其應有之權益及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