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也是受難家屬?228受難家屬舉例吳伯雄 批柯投機份子

徐世雄在致詞表示,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竟說中共若打來我們撐不到兩天,這是我們台北市長,可以接受嗎?(記者楊心慧攝)

徐世雄在致詞表示,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竟說中共若打來我們撐不到兩天,這是我們台北市長,可以接受嗎?(記者楊心慧攝)

2019/02/27 13:5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228紀念館今年228策畫「為民前鋒:二二八事件民意代表受難者紀念特展」於今日開展,並邀請228事件民意代表受難家屬徐世雄到現場,徐世雄在致詞表示,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竟說中共若打來我們撐不到兩天,這是我們台北市長,可以接受嗎?

徐世雄的父親是台北市前參議員徐春卿,當年徐春卿勇於揭發弊端、批評政府,引發當局側目,更在228事件後,擔任台北市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委員,後來遭到逮捕,事隔72年,至今未有任何下落。

柯文哲日前引「美軍說」,表示台海若有事,「台灣國軍只能撐兩天」,徐世雄表示,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竟說中共若打來我們撐不到兩天,這樣的市長可以帶領我們台灣人抵抗中共的侵略嗎?

會後,徐世雄受訪表示,他認為柯文哲作一個台北市長,說不定以後還是台灣的領導者,如今台灣是艱難的時刻,不應該唱衰台灣,應鼓勵台灣人,講話要很謹慎。

徐世雄質疑,柯文哲是不懂還是懂中國人才故意這樣說?其實台灣人很多人都不懂中國人,但因為自己常去中國,知道中國人作的與說的不一樣,會用騙的、不擇手段的方式,這是他們中國的文化,「我相信作為一個市長,不應該這樣說,應要為了我們台灣」。

媒體詢問,柯文哲也是228受難家屬?徐世雄說:「我認為他是投機份子,其實不僅僅只有他,像是吳伯雄的叔叔吳鴻麒也是228受難者,但吳伯雄參加國民黨而得到好官位,他就不在乎這個,代表不一定所有228受難者都是為了台灣人,少數部份還是有這種人。」

「為民前鋒:二二八事件民意代表受難者紀念特展」將從2月27日起至5月26日於紀念館B1特展室展出,講述從日治時期台灣人努力爭取公民權利與地方政治,到戰後228事件發生的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