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狼注意!老人跌倒是意外第二死因...她譏:不要站貨車上

陳怡潔提醒長輩,「不要參加過度劇烈的活動,尤其像是站在貨車上」,容易發生跌倒的危險。(圖擷取自陳怡潔臉書粉專)

陳怡潔提醒長輩,「不要參加過度劇烈的活動,尤其像是站在貨車上」,容易發生跌倒的危險。(圖擷取自陳怡潔臉書粉專)

2019/02/27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跌倒是老人因意外死亡中的第二名死因!昨天上午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抬著棺材到立法院抗議,過程中不小心跌下貨車,差點整個人跌進棺材中,立委陳怡潔貼心提醒,「不要參加過度劇烈的活動,尤其像是站在貨車上」,容易發生跌倒的危險。

陳怡潔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最近聽到不少長輩跌倒,像是在活動中激動下,不小心從高處跌下,甚至跌進箱子中,對老人相當危險,「根據衛福部統計,65歲以上長輩跌倒是老人意外死亡的第2大死因」,嚴重的話可能因此臥床不起,甚至死亡,千萬要留意。

陳怡潔建議,長輩跌倒原因有很多,可能因年紀大,身體功能變差、手腳不靈活導致,生活環境注意光線充足,維持整潔,並將雜物收好,以避免不慎絆倒,這些都可以防止跌倒的危險,若長輩不小心跌倒怎麼辦?不要急著扶起長輩,應先確認長輩狀況,「若有大量出血或是意識不清,應盡快送醫」。

最後陳怡潔不忘貼心提醒長輩們,最近天氣不穩定,多留意保暖,「不要參加過度劇烈的活動,尤其像是站在貨車上這樣的動作是很危險的!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