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 周錫瑋提兩階段找強棒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宣布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並拋出兩階段初選模式。(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宣布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並拋出兩階段初選模式。(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2019/02/26 10:4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宣布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並拋出兩階段初選模式,包括民調加投票,舉行公開政見會,找出最強候選人,贏回2020。

談到初選制度,周錫瑋主張,「制度不可廢」,必須舉辦國民黨黨內初選,推選總統候選人,黨員和民眾的意見都要聆聽,但是在民調及投票前,應舉辦公開政見會,說明兩岸、經濟、能源、環保、教育等政策,他說,舉辦政見會而非辯論會,是希望同志不要互相攻訐。

周錫瑋主張,第一階段黨內初選開放所有人報名,勝出者在其他黨或陣營的獨立參選人出爐後,再視國民黨內有無其他強棒再PK一次,若初選勝出者繼續贏,就讓此人參選;若輸其他強棒,就讓強棒出來,「這個強棒不一定只有韓國瑜」。

周錫瑋認為,國民黨初選若只用一階段,被提名人選舉時如果輸給台北市長柯文哲、蔡英文總統很多怎麼辦?第二階段是確保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能贏、是最好的候選人,若初選勝出的人,第二階段也能贏過這些人,他當然是國民黨的被提名人。

周錫瑋發布新聞稿指出,最近國民黨內為了初選制度爭議不休,民調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信守對高雄市民的承諾,不得不瞻前顧後,如今他站出來,希望幫國民黨把人民想要的說清楚,不要重蹈4年前的悲劇,不要再讓親者痛、仇者快,不要再辜負台灣人民的期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