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輸的壓力?彰化立委補選 藍綠共同的課題

彰化第一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黃振彥、柯呈枋、紀慶堂(由左至右)在抽籤前展現君子之爭的風度。(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第一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黃振彥、柯呈枋、紀慶堂(由左至右)在抽籤前展現君子之爭的風度。(記者劉曉欣攝)

2019/02/25 20: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距離彰化立委第一選區補選只剩不到1個月時間,藍綠雙方都有輸不起的壓力,民進黨才剛在去年底大選慘敗,力拚這場立委補選來挽回士氣;而國民黨去年底贏回彰化縣長寶座,由於目前彰化4席區域立委當中,其它3席都是綠軍,力保藍軍在彰化唯一一席,也同樣是有輸不得的壓力!

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也就是鹿港區與和美區,上屆立委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因為王惠美曾任鹿港鎮長,加上和美區是藍軍鐵票區,果然,王惠美在上屆連任成功,去年底更挑戰彰化縣長選舉,順利當選。

因此,藍軍認為這次立委補選是「趁勝追擊」,在王惠美打下的基礎下,推出前副縣長柯呈枋來應戰,但由於柯呈枋離開縣府後轉任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就離開彰化縣,也讓這次補選,讓柯呈枋必須重頭來過,國民黨端出政治明星連番助選,縣內也上演大團結,就是希望保住這一席,為明年的立委、總統大選鋪下成功之路。

民進黨推出前鹿港鎮長黃振彥,黃振彥從政之路都是一路勝選,尤其是從縣議員挑戰鹿港鎮長補選時,更在民進黨選情低迷之際,一路向上衝,衝上鹿港鎮長寶座。

這次黃振彥再度挑戰補選,也同時再次面對民進黨去年底敗選的局勢。只是從鎮長補選換成了立委補選,卻同樣都是因為王惠美當選而所留下的缺額選舉,黃振彥主打「在地」、「鹿港經驗」,也同樣是王惠美從鎮長轉換跑道選立委的競選主軸。

但黃振彥這次挑戰不只是藍軍人馬,還有無黨籍的紀慶堂,因為紀慶堂出身鹿港,主打超越藍綠,但最大的衝擊還是同樣以鹿港為基本盤的黃振彥,也讓黃振彥在這場立委補選當中,比上回鎮長補選更為吃力。

但補選最大的難關還是在投票率,在預估投票率大約只有3成的預期心理下,各自掌握的鐵票就成為左右選情的關鍵,如何催出各自的基本盤,找回選民心中對支持者的感動,就成為候選陣營最大的考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