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引進F1賽車玩真的! 潘恆旭4月赴上海談代理權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中)透露,他4月將赴上海談F1賽車城市街道賽的台灣代理權。(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中)透露,他4月將赴上海談F1賽車城市街道賽的台灣代理權。(記者葛祐豪攝)

2019/02/25 16: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引進F1賽車玩真的!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天下午透露,他4月將赴上海談F1賽車城市街道賽的台灣代理權,計畫選定「三山」作為城市街道賽場域,國內有3家上市公司願投資。

潘恆旭說,他昨天已獲邀4月中旬將前往上海,與F1賽車總代理,談F1賽車城市街道賽的台灣總代理,由於是前往中國,他會先向市長報備。

潘恆旭解釋,F1賽車其實分兩種,最近流行的是城市街道賽,包括像日本大阪都有在爭取,也就是說,傳統在定點的F1賽車已經落伍了。

他說,全世界風行的F1城市街道賽,就是以城市街道作為賽車場域,這當然需要3至5天的交通管制,高雄初步規劃以「三山」(鳳山、岡山、旗山)作為城市街道賽場域。

潘恆旭表示,不要誤以為F1賽車一定在定點,上海F1賽車場蓋完後,1年舉行次數沒有太多,就變成蚊子賽車館,高雄不希望也有蚊子賽車館。

他透露,目前有兩個投資方,想在阿公店水庫的岡山之眼旁邊找一塊地,做一個最簡易的F1賽車場,但F1賽車場有分很多等級,上海與新加坡最高級,約需80至100億元之間,最少的投資則要大概20億元。

潘恆旭說,如果是F1城市街道賽,投資金額會相對比較少,目前國內有3家上市公司 表明要投資F1城市街道賽。

由於韓國瑜之前曾表示,高雄小港機場無法停放載有F1賽車的波音747,媒體詢問潘恆旭說:「機場問題可以克服嗎?」,潘恆旭強調,F1賽車其實有空運與海運兩種運輸方式,可以用海運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