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台北港營區開放惹議 呂孫綾:立委職責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爭取到3月23日在台北港舉辦營區開放活動,卻遭在野黨立委質疑是為選舉造勢。呂孫綾稍早在臉書發文反駁。(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爭取到3月23日在台北港舉辦營區開放活動,卻遭在野黨立委質疑是為選舉造勢。呂孫綾稍早在臉書發文反駁。(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2019/02/24 18:55

〔記者涂鉅旻、陳心瑜/台北報導〕國防部今年3月23日將在新北市八里區台北港舉辦「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該活動由當地民進黨立委呂孫綾爭取而來,卻因立委選舉將至,遭在野黨立委質疑是為選舉造勢。呂孫綾稍早在臉書反駁表示,身為立委,她肩負政府與民眾溝通的橋樑,期待地方繁榮進步,更要求政府部門能夠藉由各項活動,獲得民眾最大的支持。

海軍司令部稍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去年南部遭逢水災,國軍全力投入救災導致蘇澳營區開放取消,今年基於南北平衡考量,並應北部地區民意要求,因此循2017年模式,在台北港舉辦海軍全民國防知性之旅。且考量北部地區以台北港腹地較大,可容納眾多民眾,並和海巡署協商在3月23日開放艦艇參觀,並邀請地方首長、民代、學校校長等,歡迎北部民眾共襄盛舉,充分展示國艦國造、落實全民國防教育。

由於我國將在明年初舉辦總統、立委大選,呂孫綾促成台北港艦艇開放活動,引發在野黨立委質疑。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接受媒體採訪時呼籲,國軍營區開放應常態排定,而非諄為特定對象設計臨時加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接受媒體採訪時則提醒,國防部應注意行政中立,並做好保家衛國本務。

但呂孫綾稍早在臉書表示,台北港基地在2016年完工啟用,是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的駐地,大幅提升台灣北方及東方海域巡護能量。台北港未來在各項表現上,將會隨著國家戰略性政策的強化,而更加亮眼。

呂孫綾表示,她就任立委後,多次向國防部等單位質詢,盼提升台北港國際能見度,並希望藉由台北港海巡基地作為活動地點,邀請國軍軍艦靠泊、裝備陳列展示,讓活動內容更多元充實,她也在前年6月成功爭取到台北港開港來,海軍、海巡艦艇與裝備第一次在該地展示。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在臉書解釋台北港營區開放一事。(取自立委呂孫綾臉書)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在臉書解釋台北港營區開放一事。(取自立委呂孫綾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