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任交通部長1個多月 林佳龍:3件事與台中特別相關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也在臉書表示,推動公共建設,中央、地方攜手、超越黨派合作,就是「與民同行」的政府。(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也在臉書表示,推動公共建設,中央、地方攜手、超越黨派合作,就是「與民同行」的政府。(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2019/02/24 18:48

〔記者陳宜加、張菁雅/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示,建設不分黨派,交通部推動「國道一號增設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計畫」,目標今年底動工。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也在臉書表示,推動公共建設,中央、地方攜手、超越黨派合作,就是「與民同行」的政府。

林佳龍說,今天沒有通勤北上,在家歡迎蘇貞昌蒞臨台中,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多位關心交通建設的立委、議員、里長,一起見證行政院正式核定「國道1號銜接台74線連通道」。待台中市府完成都市計畫變更與用地取得,預計年底就可以動工,目標2023年完工。

他說,一條看似簡單的連通道,正是台中平面道路紓困的關鍵,也是他在台中市長任內推動的「三環公路」計畫中重要一環,打通進出台中市區交通瓶頸的重大建設,總經費46億元,他爭取全由中央編列支出。

林佳龍強調,公共建設是一棒接著一棒。在中央,從時任行政院長張善政開始評估,緊接著林全、賴清德逐漸讓規劃成形,直到通過環評與國發會審查;過程中也經過張廖萬堅、洪慈庸、黃國書、何欣純、江啟臣等立委爭取,他要謝謝這份不分黨派的齊心努力。

林佳龍說,擔任交通部長1個多月以來,有3項事情與台中特別相關,也算是轉換市長角色後,回報地方鄉親栽培的一點心意。第一,2020年台灣燈會確定落腳台中;第二,是國1台74的連通道;第三,下禮拜,台中國際機場過夜停機坪就也將正式啟用。

他說,為家努力,為台灣努力,不分地方中央、黨派色彩,能以人民優先來通力合作,這就是與民同行的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