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個兵工廠併入中科院 軍方力拼今年通過修法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曾到202廠視導軍備局產製的新式戰鬥個裝。(記者羅添斌攝)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曾到202廠視導軍備局產製的新式戰鬥個裝。(記者羅添斌攝)

2019/02/24 11:1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軍備局轄下有多個兵工廠,前任部長馮世寬任內規劃將4個兵工廠併入中科院,以期上下游整合,提高國防效益,但因修法不及至今並未落實,軍方官員今天表示,國防部希望今年內就能通過修法,屆時包括202及205等4個兵工廠,就可併入中科院。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目前擁有生產各式迫砲的202廠,生產手槍及步機槍在內各式輕兵器的205廠,生產各式戰甲車的209廠,以及以生產光電產品為主的401廠。

軍方官員表示,國防部已提出「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第7條、第43條之1修正草案」,在奉行政院專案核定,以及送立法院通過修法後,政府相關科研單位將可移撥整併入中科院,以強化中科院的研發能量。

他說,生產製造中心及所屬的4個兵工生產廠,總人數約為3千餘人,包括有軍職及公務人員、聘僱人員在內,其中又以軍職人員為大宗,未來在執行整併時,相關人員的權益一定會受到保障。

軍備局209廠生產的30鏈砲雲豹甲車。(記者羅添斌攝)

軍備局209廠生產的30鏈砲雲豹甲車。(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