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批民進黨政府昨是今非 陸委會:計較歷史敘事毫無意義

國民黨指稱前總統陳水扁曾提出由兩岸簽署「和平穩定互動架構協議」,批評民進黨政府昨是今非。對此,陸委會表示,兩岸情勢已有重大變化,中共戰略調整更具侵略性,朝野政黨必須堅定民主防衛。(資料照)

國民黨指稱前總統陳水扁曾提出由兩岸簽署「和平穩定互動架構協議」,批評民進黨政府昨是今非。對此,陸委會表示,兩岸情勢已有重大變化,中共戰略調整更具侵略性,朝野政黨必須堅定民主防衛。(資料照)

2019/02/23 21:2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指前總統陳水扁曾提出由兩岸簽署「和平穩定互動架構協議」,批評民進黨政府昨是今非。對此,陸委會表示,兩岸情勢已有重大變化,中共戰略調整更具侵略性,朝野政黨必須堅定民主防衛。

陸委會強調,「習五條」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要求台灣方面各政黨、各界別推派代表進行所謂的「民主協商」,這其實就是要統戰分化台灣社會、消滅中華民國國家主權的統一協商。

陸委會說,此一最新情境,已與過往的時空環境不同。國民黨不願意面對現今的重大改變,而去計較過去的歷史敘事,根本毫無意義,也無法面對台灣當前的迫切危機。北京當局推動統一的進程與攻勢已兵臨城下,國內各界應該共同團結一致、尋求內部共識,不應惡意指摘政府的防衛作為。

陸委會解釋,中國大陸近年來戰略已做重大調整,對外摒棄「韜光養晦」,其「積極作為」的擴張與霸權已引發周邊國家緊張;內部的緊縮監控,更沒有民主治理的空間與方向。

陸委會指出,「習五條」談話驗證中共在對台政策上將加大主動攻擊性,毫不保留的以威嚇打壓及統戰分化逼迫台灣接受統一。這種以威嚇分化逼統的作為踐踏台灣人民感情與尊嚴,這是台灣當前面臨的嚴峻挑戰。

陸委會說,面對北京當局推動具體統一的進程,政府不放棄追求和平的任何可能性,願在不涉前提情況下溝通,但堅決反對與堅持武統及「一國兩制」的政權進行投降式的政治協商。陸委會已著手強化兩岸政治議題協商的民主監督機制,朝野政黨應該支持以「國會雙審議、人民雙公投」高標準民意監督,才是負責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