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法修法 民進黨擬召開公聽會

民進黨團公投研修小組昨召開第二次公聽會,小組召集人、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受訪時表示,黨團規劃盡快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資料照)

民進黨團公投研修小組昨召開第二次公聽會,小組召集人、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受訪時表示,黨團規劃盡快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資料照)

2019/02/23 14:2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團公投研修小組昨召開第二次公聽會,小組召集人、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受訪時表示,黨團規劃盡快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接著再提出黨版;李俊俋說,會中多位立委針對公投是否綁大選有深入討論,大家雖傾向不綁大選,但也需提出相關論述,目前黨內仍在討論階段。

公投成案連署門檻降低後,去年九合一選舉首度合併公投舉行,卻發生許多連署造假、公投辯論會程序錯誤等問題,民進黨團擬再修公投法,同時組成公投研修小組,由管碧玲與李俊俋擔任召集人。

李俊俋受訪時表示,會以黨團名義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時程上「希望越快越好」,並規劃提出黨版修法草案、整合行政院版本,昨天主要是就公投是否綁大選與黨內立委交換意見。

與會立委賴瑞隆受訪時說,公投綁大選可能產生許多亂象,在公投連署門檻降低後,未來恐怕會有更多公投案,也可能再次出現開票時間延後的情況,產生更多選舉不公的爭議;賴瑞隆說,若能讓公投與大選分開進行,一方面公投案數量不會因為選舉遭到限制,另方面也不會造成選務人員過度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