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協定讓全歐陷戰火!王浩宇:真的要相信沒信用的中共?

最近國民黨拋出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的構想。(彭博)

最近國民黨拋出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的構想。(彭博)

2019/02/22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最近拋出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的構想,引發國內論戰。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舉出過去的歷史,80年前和平協定讓歐洲陷入戰爭火海,「我們真的要相信沒有信用的中共嗎?」

王浩宇今天在臉書發文談起歷史,1938年德國的武力日漸擴張,當時英、法為避免一戰重演,選擇出賣捷克對德國妥協,雙方簽訂慕尼黑協定,要求捷克將部分領土割讓。當時英國首相張伯倫回國還高喊,帶來了整整一代人的和平。

不過希特勒在看清英法的軟弱後卻得寸進尺,隔年向布拉格長驅直入、吞併了整個捷克。當時的協定不但沒有換來和平,反而加速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造成數千萬的傷亡。

王浩宇又表示,過去西藏就曾跟中共簽屬和平協議,但最終的下場與處境歷歷在目,「那台灣呢?我們真的要相信沒有信用的中共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