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我許多建議是基於對台灣的愛」 小英臉書PO文緬懷高俊明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緬懷已辭世的高俊明牧師。(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緬懷已辭世的高俊明牧師。(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2/22 15: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民主運動前輩、長老教會前總幹事高俊明牧師14日辭世,今天在高雄舉行告別禮拜,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在臉書緬懷為台灣民主奉獻一生的高俊明牧師。

蔡總統說,高牧師是台灣人的民主前輩,他在威權統治時期,不畏強權,帶領長老教會發表人權宣言,用行動來實踐民主。美麗島事件發生後,高牧師不惜身陷囹圄,營救只有一面之緣的施明德先生。「為了等候高牧師歸來,長老教會總會那張空椅子,也代表了台灣人追求民主、堅毅不屈的決心」。

儘管高俊明等4大老曾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放棄連任並交出行政權,不過,蔡總統說,她一直很敬重高牧師,在許多的時刻,「高牧師給我許多鼓勵和建議,所有的建議,都是基於對台灣的愛」。她也不會忘記,今天台灣人所擁有的自由民主,都是高牧師跟許多民主前輩,用一生血淚奮鬥出來的成果。

總統表示,高牧師的精神理念,讓台灣民主化跨出了關鍵的一步。他雖然離開了,我們仍會繼續努力,守護民主、守護自由、守住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