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警告「蔡英文逆勢參選將致新台海危機」 網:笑死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媒《CNN》專訪時,表態2020年將爭取總統連任。(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媒《CNN》專訪時,表態2020年將爭取總統連任。(資料照)

2019/02/22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媒《CNN》專訪時正式表態,將競選連任2020總統,對於目前民調落後則強調,「民調是死的,人心是活的」。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發表社評警告,「蔡英文接下來的逆勢參選將進一步攪動脆弱的局勢,從而導致新的台海危機」。PTT網友見狀狂酸,「支那畜生反對,那就是做對了」。

針對蔡總統宣布要競選連任,《環球時報》20日以「蔡英文逆勢參選 莫拿兩岸關係冒險」為題發表社評指出,中國不可能干預台灣選舉,但如果蔡英文等人為了選舉而搞出嚴重觸犯《反分裂國家法》的言行,「我們必須作出反應,打擊其囂張氣焰」。

《環球時報》分析稱,「台灣選一次,台獨勢力的放肆就增加一分」,這樣的局面必須改變。當下的蔡英文比10幾年前的陳水扁還要弱,而中國的力量如日中天,「懲罰一個鋌而走險的蔡英文,時與勢都在正義的一邊」。

《環球時報》另指,「蔡英文接下來的逆勢參選將進一步攪動脆弱的局勢,從而導致新的台海危機」,還批蔡英文如果競選連任,「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說不定會出什麼么蛾子(餿主意、鬼點子)」。

相關新聞被轉貼到PTT後引發網友熱議,留言狂酸「笑死人,台灣選總統甘中國屁事啊」、「看中共這反應!表示小英又做對了!」、「中國是有多怕小英連任啊」、「中媒都這樣說了 我們豈有不支持蔡的道理?」、「太監又在對別人的性生活指指點點了」、「支那應該先擔心支美貿易戰吧 都快要吃觀音土了 還在擔心台灣選舉?」

針對蔡總統宣布競選連任,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發表社評警告,「蔡英文接下來的逆勢參選將進一步攪動脆弱的局勢,從而導致新的臺海危機」。(圖擷取自《環球時報》網站)

針對蔡總統宣布競選連任,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發表社評警告,「蔡英文接下來的逆勢參選將進一步攪動脆弱的局勢,從而導致新的臺海危機」。(圖擷取自《環球時報》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