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施壓太平洋島國 外交部:與南太友邦關係穩固

針對中國加大施壓太平洋島國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表示,外交部與南太島國友邦關係友好。(記者彭琬馨攝)

針對中國加大施壓太平洋島國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表示,外交部與南太島國友邦關係友好。(記者彭琬馨攝)

2019/02/21 16:3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英國媒體報導,中國在國際上持續打壓台灣,太平洋島國可能轉向北京、支持中國。外交部今對此表示,中國對我國際空間打壓從未間斷,近年更加大對太平洋島國的施壓,企圖將「一中原則」帶入「太平洋島國論壇」(PIF);外交部表示,與南太友邦高層保持良好溝通,與友邦雙邊關係穩固。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日前報導,太平洋島國論壇秘書長泰勒(Meg Taylor)說,是時候討論該如何與北京共同合作,以進入中國市場。報導也提到,消息人士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中國官方試圖說服太平洋島國論壇接受中國共產黨是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的合法政權。

外交部今天說,我國與太平洋友邦多年來透過醫療、農漁業、基礎建設及能力建構等合作計畫,以及雙邊政要的互訪交流,關係友好緊密;加上彼此之間南島文化的情感連結,未來將在此一基礎上,秉持「踏實外交」及互助互惠的精神,持續深化我與各友邦邦誼。

外交部表示,中國對我國際空間的打壓從未間斷,近來更加大對太平洋島國的施壓,並企圖將所謂「一中原則」帶入「太平洋島國論壇」(PIF),干擾論壇的運作並造成論壇紛爭,影響我太平洋友邦權益。我國將積極應對,敦促論壇秘書處秉持中立,繼續以促進所有島國的發展與繁榮為目標,並排除任何政治干擾,以協助島國經濟發展,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