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秋遠反串暗酸韓國瑜「選總裁」 網友笑翻籲防「韓粉」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19/02/21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被藍營基層列為可能人選,而律師呂秋遠日前則在臉書發文,以一個公司董事長為第一人稱,表示「外人看我,春風得意,許多股東挺我去競逐企業集團總裁。但我內心的苦,沒人知道。」許多網友一看秒懂呂是在暗酸高雄市長韓國瑜,笑說「呂董,您的十項主張,有十二項膨風,二十項唬人呀」。

呂秋遠表示,這名董事長人生目前面臨很大的困惑,每天都很難入睡,即使輪流到公司的營業部、市場部、行銷部夜宿也睡不好。原因如下:「半年多前,我還是一家果菜行的老闆,日子雖過得不怎麼樣,且每天都有不同的奧客欺負我,但是倒也自得其樂,突然隔壁水電行的老闆因為也想開果菜行,硬跟政府檢舉消防設備不合格,用公權力把我趕走。之後,我就開始了失業的生活」。

呂秋遠說,「直到以前的水果中盤商來找我,市場派需要一個局外人來當人頭董事長,福利薪水都不錯,想說這輩子也沒當過董事長,試試看也好,選上了,我當然就是董事長,選不上,也沒什麼損失」。

文中提到,「公司派」的人已經掌權20年,經營績效好不好倒也很難說。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人心思變,股東們對於現在的公司經營高層就是不太滿意。「但是問題來了,我不知道這家公司是做什麼的。隨著股東大會逼近,我逼迫自己去記得企業總部、工廠、等等的住址,雖然總是記錯。如公司員工究竟有多少人、去年營業額多少等等的數據,雖然有些差距(例如三千人記成五千人)」。

呂秋遠的文章裡描寫:「有些股東質疑我,究竟我的公司治理政策在哪?拜託,我都不知道公司定位,怎麼能提出什麼政策?我的第一個方式,就是首先批評公司又老又窮,因為罵人最簡單,果然立即引起了很多人的迴響。我的腦袋裡又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句口號:『貨出去,錢進來,股東發大財。』這句話多抽象、多簡單、多好用?怎麼出去、怎麼進來、怎麼發財?不重要。讓股東支持,才是最重要的是願景。」

文中還說,在幾次股東私下聚會時,突然被問到時,「我慌了,於是就說,我要在營運總部的中庭裝設愛情烽火臺,讓員工可以做愛做的事、還要在工廠外面的空地挖掘石油來賣、把公司內的醫務部開放對外營業賺大錢、營運總部的廣場開放為賭場、賽馬場、讓公司成為愛情行銷公司等等。我知道很多人嘲笑我天馬行空,但這些事情本來就是隨口說說而已,認真就輸了,這年頭到底還有誰在講公司治理政策?」

呂秋遠最後說,這名董事長順利當選後,才發現原來董事長其實很難當,「連請假出國去玩都有人會罵。當上董事長,卻不知道要如何經營這家公司,而且我的任期還有這麼久,到底應該怎麼辦?幸福了,然後呢?被併購是最好的選擇嗎?」

許多「很認真看文章」的網友發現呂秋遠其實在暗酸韓國瑜,笑說「看尬霧煞煞,怎麼那麼像?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幽默喔 !」、「這文章太妙了」、「高雄有這樣的市長真的好丟臉喔⋯」、「麗絲,很高深的寓意,我服你了,小心韓粉來襲...」、「嗚呼哀哉高雄人」、「呂董,您的十項主張,有十二項膨風,二十項唬人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