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召韓國瑜、落敗退政壇? 王金平:都是假議題

有意角逐2020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由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有意角逐2020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由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2019/02/21 10:3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近期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是問鼎2020的大熱門,藍營也有聲浪希望直接徵召韓國瑜參選。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被問及此事及初選落敗會不會退出政壇,都表示「這是假議題」,現在論斷還太早,至於跟柯文哲合作,「哪有?哪那麼簡單?」

王金平笑盈盈表示,自己一定會宣布選總統,已擇定台北一個「不是一般」的地點,並邀集士農工商、學生等各界人士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初選制度沒什麼好運作,「人算不如天算」,他同意、尊重黨中央所有決定,相信黨主席吳敦義也是為整個黨著想。

被問及若在黨內初選落敗是否願做他人副手,或退出政壇?或找其他落敗候選人擔任副手?王金平都表示,這是假議題,現在不便回答。

對於外界頻傳徵召韓國瑜,王金平表示,選舉時間還早,還有很多變化,一切順其自然,對於有沒有逼韓登記?王金平也表示,自然就是美,一切順其自然。對於外傳韓國瑜就算不表態,也不會挺已宣布參選的朱立倫,王金平表示,沒討論過此事,但兩人心意相通,不會為難他的。

由於王金平1月1日曾受邀參加北市府元旦健走活動,被聯想為「白藍合作」,王金平今被問及此事時會不會找柯文哲合作時回應:「哪有?」並表示上次活動是柯文哲主動約他,兩人沒有合作關係,哪那麼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