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 房屋稅、農產運銷公司成焦點

黃偉哲表示,行政人員未了解法規,才修改董監事人數。(記者邱灝唐攝)

黃偉哲表示,行政人員未了解法規,才修改董監事人數。(記者邱灝唐攝)

2019/02/20 22:5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日召開第3屆第2次臨時會,在為期8日的議程中,除了原訂房屋稅、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專案報告之外,在26日新增龍崎掩埋場停止開發案專案報告。此外,市長黃偉哲也對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引起的爭議回應。

第2次臨時會日期從今日起至27日,期間安排房屋稅、台南先進運輸系統建置計畫及路網規劃專案報告。不過,國民黨籍議員首日便要求在26日加開房屋稅專案報告,但民進黨籍議員認為,相關報告將於明日舉行,無須疊床架屋地新增一場。

各黨籍議員互相攻防、僵持不下,甚至有議員說出「番」這個字,讓原住民籍議員穎艾達利要求同事注意用詞。最後,議長郭信良裁示不新增房屋稅專案報告場次,但龍崎掩埋場開發案中止後,市府須說明後續相關舉措,因此當日排定「龍崎掩埋場停止開發案」專案報告。

另外,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日前被爆料,董事人數早在4年前就由原有的5人增至6人,但農業局直到最近才向議會提案修改相關規定,將董事由5人增至9人。議員質疑這種「先斬後奏」的作法需要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清查其他市轄官股公司、基金會及行政法人是否有類似的違法情況。

對此,黃偉哲表示,當初因行政人員不了解法規,才會在母法「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組織自治條例」未授權的情形下修改公司章程,將董監事人數變更為6位;黃強調,近期會馬上召開董事會,先將章程修回母法規定的5位,後再提交議會修改自治條例草案,再召開董事會改變董監事人數,以符法治程序。

至於議員提出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不該由市長擔任,以及議會是否推派代表進入董事會,黃偉哲則說,農產公司為百分之百的官股,屬於行政體系的一環,議會做為監督者,適不適宜介入行政體系應再慎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