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卡盧」說法 王義川:是盧秀燕不蓋了

前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在臉書反擊台中市長盧秀燕「卡盧」的說法。(記者張菁雅翻攝)

前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在臉書反擊台中市長盧秀燕「卡盧」的說法。(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02/19 20:4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19日)說,她不選總統,也被「卡盧」。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在臉書反駁說,「沒人卡台中軌道建設」,包括大台中山手線、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和大坑、停車場新建計畫等5項重要建設,盧秀燕不是對是否推動的態度不明確,就是不蓋了。交通局長葉昭甫則說,相關建設正依循行政程序或既定時程推動,增設iBike站則是前市府根本沒編預算。

高雄市長韓國瑜抱怨前瞻建設補助申請計畫要重寫,盧秀燕今天聲援他,還說她不選總統,也被「卡盧」,所以民進黨中央「卡韓」不奇怪。

對此,王義川在臉書發文說,大台中山手線是否停建、要不要海線雙軌化,交通部還在等台中市回覆;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和大坑,交通部去年12月初發文要求新市府上任後重新提報,目前交通部也沒收到台中市要不要繼續推動的公文,沒人卡台中軌道建設,「請盧市長不要卡台中」。

王義川也說,前瞻基礎建設補助台中市還有8個停車場新建計畫,都已核定,聽說盧市長不蓋了;水湳轉運中心客運轉運城也已經設計完成,聽說盧市長也不蓋了?另外,iBike600計畫聽說也不蓋了,各學校周邊、公園旁、社區旁設iBike站,是大家的期待,今年到底那幾站要蓋?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說,國發會退回大台中山手線計畫,交通部必須把公文轉給台中市政府,市府才能依據各機關的意見修改後回覆,但市府至今仍未收到公文;至於捷運綠線延伸案,市府已邀請彰化縣政府與交通部近期開會討論,彙整意見後,就會提報交通部。

葉昭甫也說,停車場新建計畫正按照時程、如火如荼地推動,不可能不蓋;水湳轉運中心客運轉運城完成設計後,還要進行審議程序,興建預算需要50億元,市府一方面依程序進行,另一方面正在找預算;此外,前市府沒有在今年預算編列任何新增iBike站的預算,只有維修預算,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交通局正設法找到錢,希望今年能夠新增站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