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賴瑞隆:簽了和平協議 台灣將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國民黨若重新執政,將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後,行政院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列入最優先法案,規定簽政治協議前須先公投。(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國民黨若重新執政,將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後,行政院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列入最優先法案,規定簽政治協議前須先公投。(資料照)

2019/02/19 15:2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國民黨若重新執政,將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後,行政院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列優先法案,規定簽定政治協議前須先公投,台中市長盧秀燕卻說,總統大選就是公投,誰當家誰說了算。對此,民進黨立委受訪痛批,國民黨不應犧牲國家主權,一味附和中國想簽和平協議,這會讓台灣不保,淪為一國兩制貢品,成為像香港、西藏一樣永遠無法翻身。

針對簽署兩岸和平協議須先公投,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受訪指出,總統大選就是公投,就是最新民意,誰當家誰說了算。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反批,兩岸和平協議一直是中國處心積慮要進行的政治性協議,目的就是消滅台灣,將兩岸定位成中國內戰問題,而非兩個主權獨立國家,一旦簽了這種協議將限制台灣未來的發展方向。

賴瑞隆舉例,最顯著例子是西藏,當年西藏與中共簽署和平協議後,不到2年就被中共出兵入侵,造成藏人流離失所,影響層面非常大。

「和平協議從來就不是和平的保障!」賴瑞隆強調,一旦簽了兩岸和平協議,我們子子孫孫將失去自由選擇的機會,被中國人民共和國統治,任何人、任何政黨都不能代表台灣人民,去簽這種兩岸政治協議。

他質疑,選舉是民主社會常態,國民黨怎能想要將選舉結果,當成是去簽兩岸和平協議的背書,國民黨憑什麼決定台灣被中國統一的未來方向。

賴瑞隆提及,台灣未來是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絕不是任何政黨、任何人可以擅自決定要去跟中國簽署政治協議,更不是由國民黨替台灣人先做決定。

賴瑞隆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已講的非常清楚,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個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承認中華民國,亦即習近平所說的探索「一國兩制」方案。

「簽了和平協議,最後就是台灣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賴瑞隆提醒,當台灣問題變成中國內政問題,台灣地位及處境就成了香港、西藏一樣,這絕對不是台灣人民要的選擇。

他強調,簽兩岸和平協議有百害而無一利,簽了不會比較和平,反而重創台灣的自由民主價值,西藏前車之鑑歷歷在目,簽完2年內就被中國共產黨出兵統治,香港更在回歸中國後,快速失去自由、民主及活力。

賴瑞隆提及,反對任何任何人、任何政黨代表台灣人民去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台灣的和平是要壯大經濟、強化國防,才有能力和條件去維護和平,並不是簽一紙政治協議就能取得和平,兩岸和平協議只會將台灣鎖入中國設好的鄭框架,讓台灣淪為一國兩制的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