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去以色列看國防?柯文哲:沒說要選但該準備的得準備

對於選不選總統,柯文哲表示:「我們沒有說我們要選,但是是這樣,該準備的要準備」。(資料照)

對於選不選總統,柯文哲表示:「我們沒有說我們要選,但是是這樣,該準備的要準備」。(資料照)

2019/02/19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9)晚接受「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專訪,針對近期頻對國防議題發言,又要參訪美國與以色列。柯文哲表示大選後「美國系統一大堆來找我」,而對募兵制的質疑是「美國老大哥的意見」,自己沒有聰明到了解這些。而對選不選總統,柯文哲表示:「我們沒有說我們要選,但是是這樣,該準備的要準備」。

劉寶傑問柯文哲,雖然至今未明確表態選不選2020,但近期不斷對國防議題發言,又要去以色列看國防,這些全是總統職權,「你去以色列看國防幹嘛?」對此柯文哲表示:「我們沒有說我們要選,但是是這樣,該準備的要準備」、「該看的要看,該學習的要學習,這也不是什麼壞事」、「你美國,該給人家認識的,該認識人家也無妨嘛」。

至於這幾天挑戰了蔡英文的募兵制引起爭議,柯文哲則表示自己「沒有那麼聰明」,以前美國對台灣沒有很在意,但這次大選把他們嚇到,選完後「美國系統一大堆來找我」,並拿起資料開始誦讀美國歷年報告對台灣募兵制的意見,「我哪有那麼聰明說我對台灣的國防有什麼了解,這是美國的意見」、「我是台北市長,我不懂這些,是美國人跟我講的」。

劉寶節追問,這是幕僚找的資料,還是美國人來找柯文哲時告訴他這些資料?柯文哲表示:「他們來都會聊天嘛,他們會講到他們concern(擔憂)的東西」、「很多東西是互相學習的,他們會講我們回去會查資料,他為什麼要特地跟你講這個」、「拜託,你以為我那麼聰明,會懂什麼募兵制徵兵制的問題,這是美國老大哥的意見。」

而對於國防部反批「先進國家都採募兵制」,柯文哲則笑回「很遺憾台灣不是先進國家」,我們不是美國也不是英國,跟台灣比較接近的反而是南韓跟以色列,這兩個國家都是採徵兵制。

劉寶傑再問,去以色列是自己想去還是美國的意思?柯文哲則表示是以色列駐台大使的邀請,「本來沒有這個規畫,但他們說他們可以配合我的時間」;至於是否此舉有美國的影子在裡面?柯文哲則表示:「我不曉得,沒有,還好啦還好」、「不要想太多,人家就是邀請你去你就去嘛,就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