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規不一定侯隨」 何博文建議侯友宜2點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右)接棒李坤城(左),接任黨團總召集人,黨主席卓榮泰到場監交。(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右)接棒李坤城(左),接任黨團總召集人,黨主席卓榮泰到場監交。(記者何玉華攝)

2019/02/19 12:3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新卸任幹部交接,由「份量」十足的大砲議員何博文接任總召集人,何博文致詞時期許侯友宜做一個百分百的新北市長,不是把新北市當作總統大選的地盤、堡壘或基地;對侯友宜上任後提高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補助、清潔隊員獎金,何博文說,好的政策要趕快落實,例如老人裝假牙、垃圾袋降價,都可以推動。一旁的侯友宜,則是笑笑地搖搖頭。

何博文出任民進黨團總召,副總召為賴秋媚、鍾宏仁擔任幹事長、周雅玲為書記長。

何博文致詞開宗明義說,今(19)天是元宵節,湯圓要多吃一點,但是「新北市議會不是搓湯圓的地方」;民進黨團成員雖變少,但是依舊是最大的反對黨,人數雖然減少,但戰力不減,黨團會秉持市民優先、監督市政、把關建設,以新北市民最大福利為原則目標前進。

何博文強調,會扮演忠誠的反對黨,對人民忠誠、對國家社會忠誠,但不是對執政黨忠誠,未來只要對新北市民、市政有利的建設的,一定極力爭取,全力協助市府團隊;但是對市府節節高升的負債比例,也會嚴格把關,要把錢花在刀口上,黨團一定恪遵職守,不辱市民期待。

何博文也提到他對市府團隊的期許,強調處事圓融的侯友宜,經過民意的洗禮,已經是侯市長,不是在過去朱立倫市長時代的副市長,新團隊要展現有別於過往的氣魄跟格局;侯友宜要做百分百的新北市長,新北市不該是任何總統大選的地盤、堡壘或基地,期待市府團隊要提出大破大立、大開大闔的新市政。只要有利於市民建設與利益,就沒有黨派之分。

何博文還提到,台中市長盧秀燕後對預算達3000億元的捷運山手線不積極,呼籲侯友宜積極爭取這3000議員運用到新北市,他絕對會一起努力;對於侯友宜上市後從善如流,同意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補助比照軍公教、清潔獎金8000元,好的政策就要趕快落實,「朱規不一定要侯隨」,因此,如果覺得老人裝假牙政策不錯、垃圾袋費用比台北市高,也可以馬上降價。一旁的侯友宜聽到何博文提到這兩點,則是笑笑地搖搖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