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再批蔡總統 府:酒後直播不是好的點子

林鶴明在今日總統府記者會上說,韓市長已經上任一段時間,我們都瞭解城市治理千頭萬緒,高雄市民也都很關注,希望市長盡快回到市政,並盡快落實。(資料照)

林鶴明在今日總統府記者會上說,韓市長已經上任一段時間,我們都瞭解城市治理千頭萬緒,高雄市民也都很關注,希望市長盡快回到市政,並盡快落實。(資料照)

2019/02/18 14:5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再批評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政策,不知要把台灣人民帶往那個方向。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日回應,總統在兩岸政策的領導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與支持,我們方向很清楚,就是讓台灣更自由、更民主、更安全及更繁榮。林並意有所指說,如果不清楚,他願意再說一次。

韓國瑜17日深夜在高市一家酒吧進行臉書直播,表示要體驗「高雄跑吧行程」,他並再度蔡英文「放棄大陸市場是腦袋壞掉了嗎?」接著更直言「全台灣人都欠高雄人」。韓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的「定海神針」,並說到如果不要九二共識、中華民國、不敢台灣獨立,「那請蔡英文告訴我該往哪裡去?」

對此,林鶴明在今日總統府記者會上說,韓市長已經上任一段時間,我們都瞭解城市治理千頭萬緒,高雄市民也都很關注,希望市長盡快回到市政,並盡快落實。

林並說,兩岸事務是總統職權,總統在兩岸的領導,國際社會多所肯定,也給予很多支持,而台灣是主權國家,我們方向很清楚,就是讓台灣更自由、更民主、更安全及更繁榮。這也沒有一國兩制的問題。

林鶴明強調,從政府立場,無論是哪個城市的發展,都希望中央與地方合作,對於韓國瑜在酒吧直言所謂全台灣人都欠高雄人等說法,林並說,我們都愛高雄,並酸韓說「酒後直播不是好的點子」。

至於蔡總統在去年選後曾表示希望與直轄市長會面,目前僅安排過台北市及桃園市,被問到是否安排總統與韓市長見面?林鶴明回答,總統會有到地方的行程,只要有適時的規劃,就會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