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能提升型雄二核定量產 現役雄二要做這個事...

雄風飛彈機動發射車,可裝載雄二及雄三反艦飛彈。(記者羅添斌攝)

雄風飛彈機動發射車,可裝載雄二及雄三反艦飛彈。(記者羅添斌攝)

2019/02/18 12:0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性能提升型的雄二反艦飛彈獲核定量產,現役數量龐大的雄二飛彈,軍方也沒有偏廢,資深軍方官員今天表示,現役雄風飛彈有不同型號,為了保持最好的戰力,有些要進行彈體各組件的延壽,有些則是還會少量採購,避免出現新舊飛彈交替而產生戰力空隙。

官員說,雄風二型飛彈共有BLK 1及BLK 2兩種型號,BLK 1型的生產年代比較早,中科院在BLK 1基礎上進行研改而成的BLK 2型,則是在2007年完成精進研改案,並在2008年起分批量產。

官員表示,雄二飛彈服役多年,中科院在進行性能提升型的研發過程中,也要讓現役兩款雄二飛彈維持最佳戰力,根據軍方公開預算顯示,軍方投入8億9880萬元,進行雄二BLK 1型飛彈(火工件部分)的延壽計畫,這項計畫已在進行中,預計到2021年可以完成。

此外,依據公開預算書顯示,軍方也以34億3200萬元經費,要在2021年以前,陸續購入一定數量的雄二BLK 2型飛彈。

軍方官員說,飛彈是高精密武器系統,不會一次性的大量採購,以免發生同一款武器系統在同一時間面臨壽限汰除的問題,都會是分批次量產,因此必然會有新舊款同時服役的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獨家》性能提升型雄二飛彈核定量產 2023年前完成部署

雄二飛彈有不同型號,軍方在核定性能提升型雄二的量產計畫同時,也要對現役雄二進行延壽計畫。(圖:取自中科院影片)

雄二飛彈有不同型號,軍方在核定性能提升型雄二的量產計畫同時,也要對現役雄二進行延壽計畫。(圖:取自中科院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