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拒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 國民黨與黨產會協商不歡而散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提及,確有與國民黨進行多次協商。(資料照)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提及,確有與國民黨進行多次協商。(資料照)

2019/02/18 09: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上週五同意國民黨處分名下5.6億多元不動產,做為支付大量解雇黨工資遣費及退休金的剩餘款項。據透露,早在國民黨今年1月向黨產會申請出售黨產前,雙方已於去年底展開多次協商,國民黨拒讓「金雞母」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不願接受黨產會所提三大條件,雙方最後協商不歡而散。

據了解,國民黨中央透過立法院國民黨團牽線,自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間,與黨產會進行多次協商,第一次由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赴立法院,與國民黨行管會、藍委等人洽談,其餘另由國民黨派主管至黨產會協商,協商次數高達5、6次。

「協商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黨產會委員指出,日前協商有向國民黨建議,就讓中投、欣裕台2間公司不當黨產收歸國有,黨工退休金問題可採配套解決,結果國民黨不願意,稱要自行成立基金會做公益。

委員質疑,目前台灣這麼多基金會,真的每一間都有做公益嗎?不曉得國民黨協商是要護黨工,還是要護黨產,不僅拒絕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連按「政黨法」規定,政黨不得經營營利事業都辦不到。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提及,確有與國民黨進行多次協商,黨產會有提3個條件,第一是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第二為在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前提下,黨產會願許可20幾億元的中投股利,讓國民黨處理積欠黨工退休金的問題。

第三條件則依「政黨法」規定,同意讓國民黨保留必要辦公廳舍,其餘依法不能留的財產則歸還給國家,結果行管會回去向高層報告,國民黨中央不接受。

施錦芳也指出,黨產會成立之初便承諾,若國民黨要處理黨工退休金,可申請出售不動產,黨產會將優先考量,過去2年多國民黨從未來申請,這次協商破局才首度來申請。

據悉,國民黨目前現有不動產價值22億元,黨產會上週五委員會議已先同意,國民黨名下公告現值1.6億元之43筆不動產,可以最優先出售,用以處理黨所積欠的黨工退休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