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韓國瑜更狂」!吳敦義稱台美中「桃園三結義」被罵翻

吳敦義以「桃園三結義」形同台灣與美國、中國的關係,被網友砲轟。(資料照)

吳敦義以「桃園三結義」形同台灣與美國、中國的關係,被網友砲轟。(資料照)

2019/02/18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外媒專訪時,跟進台北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做出美、中、台三角關係比喻,他認為柯文哲的「強盜說」並不妥當,但他「桃園三結義」的說法同樣受到網友開罵「比韓國瑜還狂」。

《美國之音》「海峽論壇」專訪吳敦義,他認為柯文哲的「強盜說」會使人陷入囹圄,「哪一個是強盜?沒有什麼強盜跟警察的問題吧」,吳以元朝小說家吳承恩筆下的《三國演義》中的「桃園三結義」情節來做比喻,他表示劉備、關羽、張飛能表達出台灣、美國、中國現在的關係。

吳敦義指出,關羽有相當厲害的武器「青龍偃月刀」,劉備則是具備領導人特質,個性慈祥、仁愛又溫和,張飛雖然脾氣很大,但功夫也相當了得。

吳敦義提到,台灣能夠和中國穩定和平發展,「不過我們必須要有防禦性的武器,來確保我們的安全,也就是說,不能不做萬全的準備」,美國也是台灣重要的貿易夥伴,讓台灣賺取不少外匯,同時也用公道價格販售足以讓台灣自我保護的武器,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強盜說」,「不那麼適合」。

吳敦義接受外媒專訪,認為柯文哲提出的「強盜說」並不妥當。(圖擷取自美國之音)

吳敦義接受外媒專訪,認為柯文哲提出的「強盜說」並不妥當。(圖擷取自美國之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