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出招「初選贏家兼黨魁」王金平:非常有創意

吳敦義出招「初選贏家兼黨魁」,王金平:非常有創意,但這次初選不易達成。(記者蘇孟娟攝)

吳敦義出招「初選贏家兼黨魁」,王金平:非常有創意,但這次初選不易達成。(記者蘇孟娟攝)

2019/02/17 15: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總統初選全黨員投票,贏家可兼黨魁;表態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指出,「非常有創意的講法」;他同意「黨的候選人兼任主席」,但建立這個制度還很久的事,在這次的初選上,恐怕也不容易達成。

王金平強調,針對初選投票的問題他不涉入,沒有一項方法是能真正公平公正,都有其優缺點,他不涉入這類的爭議,黨就全黨最有利的方向作考量,「黨中央怎麽決定,我怎麽遵行」。

吳敦義昨天提出,如果黨內初選最後決定是由全黨員投票決定總統提名人選,他可以接受「總統提名人選兼任黨主席」;王金平今日肯定是「非常有創意的講法」,若能把制度建立好,開始實施,誰願意當主席的,就盡量朝這個方向讓他去當候選人」。

王金平指出,他同意「黨的候選人兼任主席」,但建立這個制度還很久的事,在這次的初選上,恐怕也不容易達成。

至於初選方式爭議不斷,王金平指出,沒有一項方法是能真正公平公正,都有其優缺點,他不涉入這類的爭議,「黨中央怎麽決定,我怎麽遵行」,黨本來就要團結,共同促成黨目標達成;只要黨是用全黨最有利的方向作考量,黨所做的決定,他們都會遵行,「大家要無私」。

至於提名時程也有人有不少意見,甚至認為黨提名時程要提及到3、4月,王金平則用「現在不是在準備了嗎」;他說,現在準備初選的人,不是同樣也在準備未來大選,「有什麼差別,沒有嘛」,沒有耽誤到時間,「6月也好、7月也好,都是好的月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