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黨員投票初選 前藍委:人頭黨員大戶才會想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前總統馬英九(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等人日前出席中央黨部新春團拜,黨內角逐總統寶座熱門人選同台,備受矚目。(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前總統馬英九(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等人日前出席中央黨部新春團拜,黨內角逐總統寶座熱門人選同台,備受矚目。(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2/17 10:1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有中常委、黨員要求「全黨員投票」初選機制,並批評全民調制度不妥,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早表示,吳敦義不要再羞辱國民黨黨員,更直指長期豢養人頭黨員的「黨員大戶」才會全力推動全黨員投票。

孫大千今早在臉書發文要吳敦義「請不要再羞辱國民黨的黨員了!」孫說,一位忠實的黨員之所以加入國民黨,繳交黨費,是為了捍衛中華民國,建設繁榮台灣,保障民主和自由的價值。一位真正的黨員更在乎的是國民黨的候選人能不能當選?而不是能不能在黨內初選參與投票。

孫大千指出,由於「人頭黨員」「被加入」的原因,從頭到尾就是為了在黨內的選舉當中左右結果,掌握權力。這些長期豢養人頭黨員的「黨員大戶」才會全力推動「全黨員投票」。

孫大千強調,透過黨內初選程序要推選的是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的候選人,而不是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必須得到大多數民眾的支持,才有可能當選,而黨主席只需要得到多數黨員的擁戴。使用的選舉模式當然不一樣。

孫大千說,如果黨中央真的這麼重視每一位黨員的投票權利,那麼為什麼在2018年縣市長的黨內初選不採取「全黨員投票」呢?那個時候全民調就是可靠的,就是正確的,才過了幾個月,就忽然豬羊變色了,說法不覺得很牽強嗎?

孫大千認為,這是一次國民黨內改革與反改革的對決。黨內的封建守舊勢力如果還要繼續用這種似是而非的荒唐說法,來考驗台灣人民的智慧,最後的結果,不但是玩火自焚,更將親手埋葬掉國民黨的未來。

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