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路平效率比高雄差 南市府:去年豪雨2312坑洞全改善

市議員林美燕召開記者會,以高雄春節前補平坑洞為例,質疑台南路平效率差。(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林美燕召開記者會,以高雄春節前補平坑洞為例,質疑台南路平效率差。(記者蔡文居攝)

2019/02/15 17: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林美燕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以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例,指高雄春節前補平5000坑洞,而台南龜裂爛路卻等不到翻修,評批台南路平效率差。

林美燕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2個月的時間「路見不平、馬上鋪平」,積極推動高雄各項政務,率領工務團隊整修道路,實質的改善讓不少市民驚訝不已。相較於高雄趕在春節前補平5千坑洞,台南許多龜裂爛路卻等不到翻修。

她表示,南區明興路連接是汽、機車族往返市區、喜樹、鯤鯓、灣裡重要道路,整條5公里的路況很差,幾乎沒有一段是平的,不是嚴重龜裂,就是坑洞,而且狀況已經持續近1年了,幾乎每天都有市民陳情。

她說,另外,市區道路中西區西門路、南門路,安平區的永華路路況都有待改善,道路坑坑洞洞讓居民叫苦不已。

南市工務局表示,有關去年8月豪雨台南市造成2312處坑洞,都已經在去年9月7日改善完成。8月豪雨迄今,全市已完成超過200個路段路面改善,明興路路平工程部分,因配合台電的工程,預計今年6月即可施作,其他路段也將於今年進行改善,以提供市民一個舒適的行車環境。

工務局表示,南市升格後大力推動路平專案,但因管線老舊汰換、新建房屋逐漸攀升、民生需求埋設管線等需求,申挖量不斷上升,致道路挖掘施工案件也多。目前南市每年砸下20億元預算進行路平、改善維護一般道路,去年更爭取到中央補助17億元,將可大幅提升台南的道路品質。

林美燕指南區明興路道路都龜裂,路況差,民眾抱怨路不平。(林美燕提供)

林美燕指南區明興路道路都龜裂,路況差,民眾抱怨路不平。(林美燕提供)

南區明興路路況很差,工務局表示,路平工程6月即可施作。(林美燕提供)

南區明興路路況很差,工務局表示,路平工程6月即可施作。(林美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