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拋和平協議 西藏簽了換來3次血腥鎮壓、百萬人喪命

今年3月10日是西藏抗暴60週年,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等團體發起「為西藏自由而騎」行動,號召民眾於3月10日走上街頭遊行,聲援西藏。(資料照)

今年3月10日是西藏抗暴60週年,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等團體發起「為西藏自由而騎」行動,號召民眾於3月10日走上街頭遊行,聲援西藏。(資料照)

2019/02/14 17:5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受訪時拋出,若國民黨重新執政、國民黨政府就有權與對岸洽簽和平協議的說法。事實上,西藏早在1951年就被迫和中國簽訂17點的和平協議,但和平協議不只無法維持西藏「和平」,解放軍仍持續侵略,最後拉薩只能全民抗暴,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被迫逃出西藏,十幾萬藏人流離失所、百萬人在獨裁中國統治下喪生。

中國強迫西藏在1951年簽訂「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保證西藏60年不變;但換來的卻是中國於1959年、1989年、2008年3次血腥鎮壓西藏,其中1989年更是由當時擔任中國西藏黨委書記的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下令鎮壓。

今年3月10日是西藏抗暴60週年,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等團體發起「為西藏自由而騎」行動,號召民眾於3月10日走上街頭遊行,聲援西藏。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扎西慈仁在上月底的行動記者會上表示認為,西藏可以當台灣借鏡,台灣應看西藏的歷史,「我們根本不相信中共。」

達賴喇嘛在自傳《我的土地,我的人民》一書即披露,他1956年接受印度邀請參加佛陀誕生2500年紀念活動時,曾一度想留在印度不回西藏,但當時印度總理尼赫魯找來中國總理周恩來,親自作保,周恩來親口保證,絕對不會把共產黨那一套「改革」施加西藏人,達賴喇嘛才肯回西藏,但不過幾年,西藏情勢惡化到達賴喇嘛還是不得不逃亡印度。

鄧小平在1979年說,「除了獨立什麼都可以談」,達賴喇嘛為了藏人,開始和中國談判,要求高度自治,放棄追求獨立,但40年來,中藏談判不僅完全沒有結果,中國到現在還是不斷指責達賴喇嘛是「分裂份子」,在西藏境內大搞「漢化」,大舉移民,讓西藏首府拉薩漢人已多於藏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