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國文民調領先幅度不夠大?黃偉哲:警訊

黃偉哲指出,雖然民進黨籍候選人郭國文民調小有領先,但幅度不夠大是警訊。(資料照)

黃偉哲指出,雖然民進黨籍候選人郭國文民調小有領先,但幅度不夠大是警訊。(資料照)

2019/02/14 10:09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即將到來,民進黨在此役有著不能輸的壓力,但綠營分裂、國民黨籍候選人謝龍介具有全國知名度,以及來自高雄的「韓流」。種種不利因素讓台南市長黃偉哲坦言,雖然民進黨籍候選人郭國文小有領先,但幅度不夠大是警訊。

台南立委補選即將於3月16日舉辦,除了國、民兩黨提出人選之外,無黨籍也有陳筱諭、楊筱如、吳炳輝、徐國棟登記參選。其中,陳筱諭脫黨自行參選已經造成綠營分裂,再加上謝龍介擁有的全國知名度和個人魅力,恐讓綠營鐵票區有所鬆動,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2月17日與謝合體,屆時對選情造成多大的影響值得關注。

黃偉哲今早上廣播節目也被問及此事,指出該選區在2016年立委選舉拿下全國最高得票率76.46%,台南縣更從2005年起立委席次全壘打,因此該選區可說是民進黨的囊中物,不過如今郭國文雖然民調領先謝龍介,但領先幅度不夠大正是警訊,隨時可能被翻轉;黃直言,如果補選真的被翻轉,那麼還有哪些選區不會被翻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