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說政治0分卻狂提九二共識 議員砲轟「政治變色龍」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政治0分,卻狂提兩岸關係九二共識。(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政治0分,卻狂提兩岸關係九二共識。(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2/14 08: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政治0分,卻狂提兩岸關係九二共識,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批他是政治變色龍,並強調九二共識僅是中國逼迫台灣就範的毒藥,請韓國瑜不要拿毒藥來解決高雄的問題!

韓國瑜昨被媒體問及兩岸關係,抨擊蔡英文總統有行政、立法權卻不推動台獨,莫非是裝腔作勢,是假的?不要九二共識、不愛中華民國又不敢台獨,請問2300萬民眾何去何從?

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批說,韓國瑜稱蔡總統不要九二共識、不要台獨是為了權力,兩岸是「指腹為婚、你儂我儂」,她請問選前說政治0分、經濟100分的韓國瑜,選後開口閉口都是政治,韓市長就是政治變色龍!

黃捷說,韓國瑜去年一上任,馬上忘記政治0分的選舉口號,提出了「支持九二共識」這種虛假的政治語言。

今年初,習近平公開表示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韓國瑜卻還是不改口,在1月議會臨時會答詢時仍表示「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他是九二共識的堅定支持者,少了九二共識,兩岸互動基礎會變得迷亂,高雄市經濟發展也會馬上碰到困難。

黃捷請問韓國瑜:「您承認兩岸你儂我儂就是好棒棒,他人拒絕一國兩制就是為了權力、分裂人民、意識形態作祟?」

她指出,韓國瑜曾經說「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然而卻承認「九二共識」,不就是配合著中國統一台灣的步伐嗎?矇著眼假裝可以治好台灣的經濟,都是在自欺欺人,但九二共識僅是中國逼迫台灣就範的毒藥,韓市長請不要拿毒藥來解決高雄的問題!

黃捷進一步說,韓國瑜成天將「九二共識」掛在嘴邊,但在1992年兩岸會談時根本沒有「共識」,「九二共識」來自韓國瑜碩士論文指導教授蘇起,在2000年時自創,將「九二共識」描述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

黃捷強調,選前選後韓市長兩個樣,高雄市民絕不姑息這樣的政治變色龍!「若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就是統一,人民真的會買單嗎?韓市長您要市民接受中共獨裁政府的併吞嗎?您可以不為台灣的民主自由讚揚歌頌,但請不要將台灣推向民主的對立面,更不要用兩套標準看待政治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