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流」膨風?一張圖看懂高雄燈會人潮怎麼來!

高雄金銀河燈會在本月9日盛大展開,吸引不少遊客共襄盛舉。(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金銀河燈會在本月9日盛大展開,吸引不少遊客共襄盛舉。(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2/13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金銀河燈會在本月9日盛大展開,開幕首日就吸引不少遊客,不少網友認為該把滿滿的人潮歸功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帶起的「韓流」風潮;不過臉書粉專「Takau 打狗幫」並不認同這樣的觀點,特在高雄地圖上做出註解,揭露現場看起來有滿滿的人潮的原因。

「Takau打狗幫」昨日發文,表示每年都會去高雄燈會走走,「就拿這次超丟臉的金銀河燈會來看,過往辦在愛河的燈會,是直接從五福路–河東路–七賢路–河西路再延伸到公園路,為避免人潮擁擠,更是直接開放四線道為徒步區,中間還有街頭藝人可以表演(圖中綠線區)」。

「Takau打狗幫」接著表示,「然而今年看到的就是只到中正路(圖中藍線區),且媒體拍攝的空拍只有在民生路到中正路這段(圖中紅線)」。另外,粉專也提到,根據現場攤販反映,「今年的攤位設計僅在雙線兩旁,方便製造人潮擁擠的現象,但客人根本無法駐足購買,私下抱怨連連」。粉專最後也不滿表示,今年聽到很多外地人都被新聞畫面洗腦,以為韓流還很強,愛造神就去造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對此,網友也留言表示「精闢解說!今天逛完完全同感」、「圈子劃小了 人就擠了」、「台南 屏東的燈會超美的 誰會想去高雄金銀河的告別式」、「以前陳菊過年發紅包都是排好幾排,且都排很長;昨天含口魚在岡山發紅包,只排了一排,從廟口排到公園裡,就這樣製造排很長(的景象)」。

Takau 打狗幫特在高雄地圖上做出註解,揭露了現場看起來有滿滿的人潮的原因。(圖擷取自臉書粉專「Takau打狗幫」)

Takau 打狗幫特在高雄地圖上做出註解,揭露了現場看起來有滿滿的人潮的原因。(圖擷取自臉書粉專「Takau打狗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