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銓敘部給護理師最高撫卹 蘇揆讚好:做事要從人民角度出發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撫卹卻遭卡關,銓敘部今天開會火速認定蔡邑敏符合「冒險犯難」因公撫卹,家屬可依此請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高度肯定銓敘部的做法。(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撫卹卻遭卡關,銓敘部今天開會火速認定蔡邑敏符合「冒險犯難」因公撫卹,家屬可依此請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高度肯定銓敘部的做法。(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9/02/13 19:3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撫卹卻遭考試銓敘部卡關,在行政院向銓敘部嗆聲後,銓敘部今天開會火速認定蔡邑敏符合「冒險犯難」因公撫卹,家屬可依此請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受訪時肯定銓敘部說:「現在銓敘部立刻做修正,我覺得非常的好」,他也要求所有公務人員,做事情要從人民角度出發。

蘇揆說,護理師能夠在那麼惡劣的天候出勤,為人民服務,實在很了不起,不幸罹難,我們覺得應給家屬很好的撫卹金,但過去的做法確有不當,現在銓敘部立刻做修正,我覺得非常的好。

蘇貞昌表示,他也要求所有公務人員,做事情要從人民角度出發,讓人民覺得各方面政府是真正能夠與人民站在一起,任何事如果有錯也可立刻改正,這樣才是會做事的政府。

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銓敘部日前表示,家屬要請領「冒險犯難」因公撫卹,需更謹慎認定,需待飛安會調查報告出爐,遭外界批評冷血。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不以為然地說,事情發生在去年2月,卻還要等今年4月飛安報告出來才能給撫恤金,這非常不合理,人民也不能接受,希望銓敘部儘快完成程序讓家屬領到撫恤金,這樣才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