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生挺藏獨IG遭中國網友灌爆 台、港留學生群起聲援

對於外界的鼓勵,拉姆發文表示,「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予厚愛,希望能將你們的鼓勵成為我最大的動力作為回饋」。(圖擷取自IG)

對於外界的鼓勵,拉姆發文表示,「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予厚愛,希望能將你們的鼓勵成為我最大的動力作為回饋」。(圖擷取自IG)

2019/02/13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裔女學生拉姆(Chemi Lhamo)近日獲選為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TSC)首位西藏裔學生會長,不料她的社群網站Instagram帳戶竟遭中國網友以大量謾罵、攻擊性的字眼灌爆,並抨擊她的藏獨立場;不過消息傳出後,台灣、香港留學生與網友也紛紛到她的IG留言支持,並與中國網友激烈交鋒。

綜合媒體報導,拉姆獲選為學生會長後,有中國網友從她的社群帳戶Instagram上,發現她的藏獨背景,因此立刻在網路上發表抗議文章,並透過通訊軟體微信,在加拿大的中國學生群組間轉發,使得拉姆的IG遭到數以萬計中國網友的攻擊性、謾罵留言灌爆;更有中國籍人士成立反對藏獨的群組,發起取消拉姆當選資格的網路聯署,目前已有超過8000多人參與連署。

不過支持拉姆的力量也在網路上展開,在連署網站上同樣發起了支持拉莫繼續成為會長候選人的連署,部分支持者認為,拉姆有權權表達她的信念,且她在校外參與的任何組織,都不應該影響到她的校內活動;此外,更有大量的台灣、香港的留學生與網友湧入拉姆的IG,留言對她表達支持與鼓勵,高喊「支持台灣、香港、西藏獨立」,更替她與中國網友展開激烈的唇槍舌戰。

拉姆對此也發文表示:「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予厚愛,希望能將你們的鼓勵成為我最大的動力作為回饋。」拉姆也表示,她的個人經歷不但不會讓她受到阻礙,更能為多倫多大學的學生們開啟有意義的對話;拉姆也對《德國之聲》透露,從抵制行動開始後,她擔心家人及朋友會受到這些負面言論的影響,不過她表示,「社群媒體上的負面言論反而會激勵我運用智慧與同理心來試著對抗無知」。

拉姆證實多倫多校方已對此事件展開調查,她相信,學生的安全、行使民主的權利與教育品質,應該是校方優先考量的重點。

台、港網友群起聲援,與中國網友展開激烈交鋒。(圖擷取自IG)

台、港網友群起聲援,與中國網友展開激烈交鋒。(圖擷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