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倍宏回應卜睿哲公開信:獨立公投屬言論思想自由

郭倍宏(中)回應卜睿哲公開信,強調「獨立公投」屬於言論思想自由範疇,並無改變現狀。(資料照)

郭倍宏(中)回應卜睿哲公開信,強調「獨立公投」屬於言論思想自由範疇,並無改變現狀。(資料照)

2019/02/12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11日向喜樂島聯盟總召郭倍宏等人發表公開信,指喜樂島推動獨立公投涉及美國國家利益,如公投通過,將對美造成重大影響。郭倍宏今日回應,「獨立公投」屬於言論思想自由範疇,並無改變現狀。

郭倍宏接受《新頭殼》專訪,說他相信卜睿哲是善意提醒,但也強調「獨立公投正名制憲,保護台灣本土政權」屬於思想自由的一部分,並無挑釁也無改變現狀。郭認為,美國是國際強權,民主自由是常態,中國目前也不會把飛彈射到珍珠港或綁架美國人,較難體會台灣在國際社會面臨到的生存困境。

郭倍宏表示,中國對台灣的企圖昭然若揭,現今的公投法無法讓人民表達對台灣前途的看法,直言「難道要等中國飛彈打到家門,人民才能表達意見?」郭還說,無論美國有無辦法承諾中國是否會侵害台灣,台灣人民都有權表達意見,若中國以非和平手段對台開戰,中國要負起全責。

至於是否參選2020總統?郭倍宏說,只要有利於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受到國際社會保護,他都願意去承擔。郭認為,台灣已經歷6次總統大選、3次政權轉移,相信社會對獨立公投的看法已相當成熟,可以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維護自身權益。

卜睿哲在公開信中寫道,獨立公投涉及美國的國家利益,特別是對台灣地區和平與安全的持久利益,以及長期以來兩岸都不應片面試圖改變現狀的觀點,如果中國利用「非和平手段」來回應台灣獨立的舉動,美國對台灣防衛從來都不是絕對的承諾,若要美軍為台犧牲,這些行動的台灣起草者應該事先徵求他們的意見。卜睿哲另以脫歐公投為例,指無論是立法機構中的間接民主,還是透過公民投票的直接民主,都會出現對民意的扭曲和操縱,所以公投不一定比其他機制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